星期六, 一月 25, 2014

別道聽途說 因為會很麻煩





有些人很奇怪。人常說,當我對你越來越禮貌時,那是因为我們的關係就很陌生。

Allen 說我們肩膀上常常住著能言善辯的惡魔,這個惡魔會阻止你做你想做的事。比如,別做了,這個不行,他不是一個好人和別再听他信口開河。那一些人就開始找如果和但是,還有將別人的背後話。我身邊有時會住著這樣的人,我承認有時一不小心我會捲如這個風波,因為人都是八卦的。八卦很厲害,他可以瞬間把兩個人的感情搞到排山倒海,可以讓一個人不再有夢想甚至沒有朋友。近來,我身邊有個x小姐把一對相愛的情侶搞到滿城風雨,她們兩人的感情正在受考驗。而散播留言者都是道聽途說,聽過他們的名字,并不了解他們的故事。那個女的被講的不倫不類,可是重來沒有聽她說,她也從來不解釋。我看著她的失落,一點一滴正在奪走她的快樂。難怪人常說病從口出。當兩個人的感情變得不順吵架,都是兩個人造成的。只是在乎的人不懂這麼表達,急了,慌了而做出一些傷害和尖銳的語氣,都是因為在乎,沒有人會太得空亂亂生氣。被罵的人也從來搞不懂為甚麼對方會生氣。這對情侶從來沒有坐下好好談談,只管找自己的知己亂發牢騷。

人的感情一直很脆落,說到明白都是不想被拆穿。想要別人明白,卻又把自己關起來。

鏡子裡照不出你的美,只有真心和你度過的人才明白你的好。每個人都有好有壞,這不就是為甚麼人的感情一直以來很難理解。

有時朋友說,我不懂你在堅持寫什麼,你明知道已經不行了。我該放手嗎?我捨得放手嗎?甘願嗎?我不應該方手。我說,我只是想在放手以前能捉多緊就多緊。從小,我失去的東西太多,半途而廢常常都是我的習慣。有些人常把利益放在最耀眼的地方,忽略了一個真正學習的機會。我常為了工作讀書而不讓自己好好休息,我告訴朋友,因為我在磨練自己。

但,如果說到兩個人的感情,甚至一群人的感情就會變得很複雜。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來看待,很多事情,你會變得很不一樣,不要再留下遺憾了,人生很短。還有離開那些八卦的人吧!

一路走來看著他們的感情跌跌撞撞,終究男的和女的還是分開了。人呢?這個時候就會長篇大論,誰被甩,誰腳踏兩只船,誰對誰錯,越滾越大。我常在兩頭跑來跑去,而這兩個人對我來說同時很重要。男的女的都哭得很慘,就算他們之間還有愛,他們也不可能在一起了。我才發現到不斷在人面前說自己很委屈的人就才是最偽善,難怪人說第三者沒有一個是好東西。

那就找一個你跟他在一起,又可以舒舒服服做自己的人就好了,不要在當別人的書簽了,當一本讓人回味的書本吧。當沒有人讀懂你的時候,我會陪著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