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23, 2014

三分钟

这是一个感性的夜。

老板说:不如我们来说说你们每一个人做保险最难过的时候吧!每个人有三分钟。

“蛤,要说什么?”

老板说:我相信大家都有大家的故事,你们每一个人都一定有一个。对于Lydia, 我觉得她以后一定有很多故事。她卖出去的保单十个有一半是被cooling off的。

他肯咽。

“其实我都不敢问Lydia,真怕她就不要继续做。”Alson 哥哥说

汗水。

大家便开始有三分钟发言权。有一些人八个月完全没有赚到任何一分钱,可是现在的薪水比一个高级engineer还要高。 有一些人当看到户口只剩下十块钱的痛苦。 有一些人被家人激励反对还在坚持。有一些人是千金小姐,为了买保险日晒雨淋。有一些人从什么都不是到会用电脑,复印,写信,邮件.....

我想把我的记录下来。

我大概是这么说的。

“我从一个月问问三四千薪水安安稳稳的工作跳出来。然后到处和朋友说我要一份做销售的工作。我找了好多,也有好多朋友找我,可是我跟了一个陌生人。朋友笑我,爸爸不给。“你们不要管我,我知道我在作着什么。”我是这样回答的。 我这个老板教会我很多保险里头不为人知的东西,那么赤裸裸。我的身旁居然十个里头有九个半是买着不适合自己的保险。 我自己本身向我保险代理员的保险就是一个典范。我随着我的目标做呀做。让我难过的不是顾客cooling off了我的保单。虽然难过,可是我丫根本不把当作是一个多么难过的事。 因为我觉得我已经尽我最大的努力了,是他们不适抬举。我难过的事遇到一些想要投保却没有能力的人。 我记得有一个朋友是这样说的。印象真的很深刻。

他说“我有一个顾客,他想要投保,可是没有钱所以一拖再拖。他是他的朋友。你年底来找我,他是这样和他说的。年底,他的好朋友由于患上高血压,狠狠地被保险公司拒绝了。 他很懊恼。高血压是一个安静静悄悄的病。平均四十以上的男人,十个就有三四个。他看着他的朋友患上高血压,diabetes,心藏问题,不能呼吸....一个一个就像只有电视机里才会发生的故事就赤裸裸在他面前上演。每一次拜访朋友时,他做的东西不多,他只能偷偷塞一个两百块给他朋友老婆当作生活费。他责怪懊恼。“早知道,我应该借我朋友投保,是我让他们一家人进入水深火热的生活里。

“又要说保险?又来?什么promotion?你们一定是骗人的”

请你们不要这样对待我们。健康是你的,以后你领取的任何一分也与我们无关。我们和你谈保险不是你有没有钱,而是因为你还健康。一路上,我遇到好几个来不及买保险的人包括我家里疯疯癫癫的舅舅。原来,买保险不是你要就可以。

令我难怪的事,我还没有办法为我全家人每一个买一份保险,我还无法和每一个向我说我要投保的朋友说好我先付着先。 原来,做保险真的不容易。如果我能,我真的可以一分钱也不赚你的钱,只要你投保。

三分钟,太珍贵了。

谢谢老板。

Ps: 今天,我和哥哥去看电影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