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05, 2014

否认不了





我确实说 我这样说 我不在乎结果-抛物线


今天我遇见了两个人,一个是k,一个是ym。这两个人同时让我看见自己。

K是j介绍的新朋友。k热爱咖啡得不得了。几乎每个星期五都会到处寻找咖啡,而咖啡一直以来是我的天敌。 k是个随意的人,第一次见面他连正眼都不看我。可是我欣赏他的生活,很有style。“我单身,我想做什么就什么,我要去哪里就哪里,想和几杯咖啡就喝几杯咖啡,没有人可以打扰。”我真想给他一个赞,他之所以可以那么讲是因为他来自非常有钱的家庭。他有一个无话不说的女性朋友。他说她有男朋友,可是我和她之间的友情就是信任,还把她介绍了给我。今天,我和他见面了,目的是他在他的女性好朋友那里买了一份保险想要我解释一下里面的内容。好,没问题。开始以前,我问k是在什么情况之下买了这份保险。他说她说想不想做投资。他说好,所以成交了,从来不问多余的。直到今天经过我的解释他似乎不能面对我说说的,解释的过程里,低头按着他的电话,假装听不见我的声音。"do you get what I mean",那瞬间,我真的很难受。他点头,然后问了我一个关于保单的问题。然后,又继续低头按他的电话。瞬间,空气冻结。我关起我的小ipad,和他聊他喜欢的话题,然后拍屁股走人。我可以感觉他瞬间吐了一口气。我想我不会再和他联络了,太太没有礼貌了,可是我会原谅他,至少不是现在。

Ym是lam介绍的朋友,他是个讲义气的朋友,工作几乎每一天是从早上到早上。第二次见面时,我的汽车抛锚了,是他把我载回家还请我吃了蛮贵的一餐。几次以后,他很满意地在我这里买了一份保险。几天,他要我向他解释另一份保险。今天,我去见他了。一样,他无法面对他的保险代理欺骗了他,他说那里可能?我说ym,这里黑字白字写得很清楚,只是可能你的朋友没有和你解释清楚......“他大怒!我要把他杀了!我不相信!”这个十三个字,不断在我的脑海里放大。他继续吃着他的晚餐。几分钟后,他醒了,方正我拿不回我的本钱,你可以把我把它关了吗?长痛不如短痛。我说:不可以我不可以没有道德....stay tuned

两者的反应都不一样,可是都让我很意外。我不懂是可笑还是可悲。因为我曾也是受害人。

今天,我更加有了深深的领悟。我的责任就是向我的朋友让他们买的保险是怎样怎样的。一直以来,我都是局外人,雾里看花。驾着车回家的路上,路上大塞车,塞得离谱。心里在想,如果我是他们我会怎样?我很他们是一样的,我们都无法面对自己错了,也不能接受身边朋友的欺骗,不管他们是有心还是无心的。人都是脆弱的,尤其是在这个花花世界,花花草草,令人看不清。还能怎样呢,如果没有遇到错的,怎么能遇到对的?能做的我都会尽力。我的使命感又有了一个大大的负担。人生只有一次,我们都没有回到过去或者“早一点认识我就好”的车票。错了,就悬崖勒马,走对的方向。

Ps:有时,我也有悲观的时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