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24, 2015

I'm not ready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 只是寒暄”- 陈奕迅 



这一次和他见面已经是三个月后了。 

我常期待和他见面,那是因为我在他的身上看到阳光。 那股认真勤劳真心的态度,让我想起了李大仁。

我们常聊起工作和另一半,还有我的头发。

“你这个脸应该留长发呀!”
他说了n次,我只是笑笑。

我努力了两次,失败。

“两年后,我要当2.5millions的麦当劳叔叔”他说

“你工作还好吗?薪水呢?”他问

“还好!可是我觉得我还是很差,还可以更好。我很热爱我的工作虽然我的工作比普通承受好几倍的压力。”

我做陌生拜访。我让我家人说我读书没有用。我让家人失望。我让人家说我的工作是乞丐。我放弃三四千薪水的工作出来晒太阳。我让人家说我不要脸。我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只为了让你停下来听听我。我放下尊严只为了更好的生活。

当然,我没有告诉他我的故事。

“你呢?”

“生活很不好,中国很糟糕,“出口成章” 随地吐痰,很没有文化。”

“哥,你也是一个没有文化的人呀!很适合” 哈哈

他玩游戏中。

“和我出来,你可以专心一点吗?”戏弄.......

“给我一分钟”

他的手机又响了

“和我出来,你可以叫你的朋友不要打扰你吗?”

“.......”

等待.......
我很喜欢和他聊天。真的。

下来,我们就会聊聊几时要派红包。一如往昔,一定会聊到的话题。

“你都不要我”我说。

“I'm not ready"他说。

然后就会说帮我物色一个好的什么的。

“我说我只爱坏的”嘻嘻

他的回答赤裸裸,很快很直接。他似乎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以后要怎样,他明白这个时候是该拼事业。

I'm not ready 似乎是说“我是男人,我应该要赚很多钱”

两个人相处最大的敌人就是第三者和钱。

顿时,我恍然大悟知道了自己单身的理由。

对,是的!

是的,我的身边确实有一个了不起有不错的人。我不是会选,只是I'm not ready.

我还没有能力扛起我的家庭。我还没有能力让母亲大人停止工作。我还没能力买车买屋子。我还没有能力能够照顾好自己,何必折磨别人和我一起实现我的梦想呢?


我一定要很快很快很快出人头地。

小语:他的一句I'm not ready 鼓励了我也让我难过了一下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